歡迎光臨  安樂生活誌 ^_^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^_^ 一個記下生活上的點滴,與你共享人生樂趣的網誌 

2013/08/01

智慧齒

智慧齒

記憶中,由數年前洗牙時開始;
牙醫說:你有裸智慧齒X光片有黑影,
可能是蛀牙,建議要拔掉它.
而我心想,又沒有痛,不除也罷.
如是者,年年如是年年過...

但今年...如同往年一樣去洗牙,
聽一樣的牙醫診後建議,
而我卻如同往年的<耳邊風>.

回家後,吃東西時總得好像有點不對勁似的,
有一次吃飯,當智慧齒咬著較硬的食物時,
頓時感到酸軟和痛,
這回我知道問題真的來了.
我立時決定要脫牙了,
牙醫按排一個月後問診.

.牙痛慘過大病.
.脫智慧齒是很痛的啊.
.會流很多血的.
.拔了智慧齒後.
.人的智慧也同樣地被拔走的.
.各種聯想在惱海中浮游著.
牙醫檢查牙齒後,在牙肉上打麻醉藥,
相信是牙醫的鉗子進入我的口腔內,
感覺有東西在搖動著,不需半分鐘;
啪!的一聲,智慧齒被拔出來了
牙醫說:牙齒蛀得很利害.
而我心中像放下大石一樣,
興幸拔這棵智慧齒時不需動手術.
圖片:<20130531>從不同的角度看這棵智慧齒

前人的經驗,
說要好好護理牙齒,是不錯的.
經一事長一智,我也用牙線了.
現在我時不時在自我檢測,
看自已的智慧是否在退步中.
原來智慧齒有蛀牙或破裂,
是很難作修補的,
因為智慧齒在口腔的最深處,
大多是拔掉它的.

最後 祝君:
口齒伶俐,美齒常在.

下列是
很好的牙齒資料網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